千秋独尊我为凰(不上985,211不改名)

本人女,高中生,脾气很好,几乎看过沈石溪的所有书,只混沈石溪的圈子。本命是白眉儿和蓝尾尖,其次最喜欢灰满黄鼬和蜂腰雌狮。平时沉迷学习,偶尔更新,欢迎+QQ:2077435784

初中作文(亲情)

        ”鸡蛋,鸡蛋,怎么早餐又有煮鸡蛋?”早上被尖嗓子的闹钟叫醒,双眼还未睁开,一股从厨房飘来的鸡蛋味便已经扑鼻而来。每天菜谱中那一成不变的煮鸡蛋使我开始感到厌烦。我强迫自己睁开朦胧的双眼,随意套上一只拖鞋就开始冲着厨房的父母不满的抱怨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早餐我不吃了!”我忽略掉父母担忧的目光,收拾好东西就夺门向学校赶去。那时的天才刚蒙蒙亮,还盖着一层灰布,启明星在朦胧的上空闪烁着疲惫而微弱的点点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是前天早餐发生了这样的事,今天的我没有睡好。提前睡醒的我正闷闷的想缩回被窝里补个回笼觉,却听到了父母小声的议论以及炒菜端锅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“咦?天还这么早,他们在干什么?”我悄悄地从屋里把头探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照应着父母脸颊的,是火苗,是油烟。母亲将翻炒菜蔬的动作尽可能的轻柔,那更像是在小心翼翼地用锅铲料理一锅水,托起一层雾,生怕吵醒了睡觉的我,将浓浓又无法言说的情感夹杂在其中。“唉,孩子一会儿起床,怕又要抱怨我们做的早餐了...”

        瞧见了父母脸上的疲惫和焦急的神色,我默然低下了头,愧疚和后悔在我心中翻滚涌动着。我突然意识到,原来,在我看不到的时候,他们竟为我做出了这么多。我总觉得自己因为辛苦的学业,起的够早了,却忽略了在日升的前夕,永远起的比我早的父母啊,父母的爱在无声中绽放出缤纷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能再这样了!我忙装作刚起床的样子,从门后走出,在父母微微惊愕的注视下坐上餐桌,原来今天父母尝试了鸡蛋的新花样,饭菜中的鸡蛋烧暖融融,热乎乎的,入口即化,如同一股热流,而比它更炙热的一股滚烫的浆液,是父母的爱在涌过心潮。相视一笑,与我歉意的目光相照应的,永远是父母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每天早上,我再也没有抱怨过我的早餐。母爱无声,父爱如痕,原来它们在无声中绽放。爱也是需要双向奔赴的,我们现在可能无法做出多么宏伟的事情来回报,但请记得要多多理解父母,就从一顿早餐开始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