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秋独尊我为凰(不上985,211不改名)

本人女,高中生,脾气很好,几乎看过沈石溪的所有书,只混沈石溪的圈子。本命是白眉儿和蓝尾尖,其次最喜欢灰满黄鼬和蜂腰雌狮。平时沉迷学习,偶尔更新,欢迎+QQ:2077435784

初中作文(疫情)

       这座城,看起来是孤寂而又冷清的。

      黑沉沉的夜,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,星夜静谧而黯淡。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张牙舞爪着,被吹起的落叶无助的在空中打着转儿,又低低的在地上盘旋。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将人们的生活打乱。

       就连地铁站中,也少不了测温仪的身影。放学后疲惫的拉着一箱的书籍,一件件零零碎碎的物件束缚着我的手脚,心田正在传来有气无力的哀叹声。

       "需要个袋子吗?"温柔的话语从身后传来,惊讶的转过声去,那是位地铁的测温女孩。"我们这儿有袋子,东西多的话,就装起来吧。" 暖融融的声音像一股热流,流入心田,驱散着劳累,转而注入了些欢喜和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?我的健康码呢?”可能是东西太多,原本放在书包里的健康码不翼而飞了。瞬间慌了神的我焦急的找寻着。“别担心,”她忙安慰着我,我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号码,在试了几次方法后,她想到用电话同我的父母联系以获取健康码。我之前从未为那些测温人员驻足停留,此时此刻站在她的身边,我这才发现她用那小小的身躯撑起的不仅仅是制服,更是耐心与责任。长时间枯燥的测温工作没有让她的眼中流露出疲惫,她仍是那么热情,那么一丝不苟。心中升起崇敬来,她是一位女孩,也是一位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姐姐,辛苦了...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有啥?没关系的。”她眯起了眼睛,笑的甜甜的,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鹿,在我的心田,欢快的舞蹈。这座城啊,原来是温暖而有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想到一句歌词,“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?”无论是奋斗在医院一线的战疫天使,还是在街道上坚守的测温人员,有或许是每一位期望疫情结束的人民,都是最可爱的人。“他们不是这座城市的骨架,却是这座城市的血肉。”在当下,在当今的社会中,也总有那些默默奉献的身影,在城市中升起点点星光,照耀着每一个角落。当然,爱和奉献也是需要双向奔赴的,我们能够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,无非也是一句感谢。我相信那天终会到来的,终会有一天,我们将摘下口罩,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,向我们亲爱的祖国歌唱。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